close


珍惜 每一段時光 不想放過一分一秒 或許 那是我的方式 愛你的方式 愛你的方式 沒有加減乘除 只有 酸甜苦辣 愛你的時間 沒有永遠 只有 我和你在一起 愛你的點滴 沒有絕對 只有 相處的快樂 就是那麼的簡單 不難


我和他的故事,從那時說起。

去年的暑假,我想要打工來充實自己,所以我選擇了在一家咖啡館打工。

在這,我開始會注意到一個人。

每天,我都可以看到他,他習慣坐在靠窗位子,看著書。
他會散發出一種憂鬱氣質,很引人注意。
他喜歡喝卡布奇諾。
我好像很注意他,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呢?
可能有吧!因為每次他一來,我就立刻吩咐卡布奇諾一杯,他也是很驚訝的看我,但我都笑笑的跟他說:「你的卡布奇諾。」

我知道他好像有女朋友,因為每次到了下午,會有一位女生來找他,兩人談話舉止很像情侶,只是我很不確定是不是,但是我希望那只是他的朋友。

有天,我不小心聽到他們的對話。
「你好像每天都來這?」她說。
「妳也不是每天都來。」他回。
「臭小子,敢這樣對老姐說話。」
「哪有啊!」
「好啦!謝謝你每天都來幫我看對面的情況。」
「真不懂妳耶!為了給姊夫一個禮物,所以叫我每天都來觀察他的情況。」
「那是因為我不知道他最近喜歡什麼啊!」
「唉~~真是夠了!那妳決定好禮物了嗎?」
「嗯,我決定好了,那我去挑囉!」
「嗯。」

原來如此,不是情侶啊!
正當我那麼想時,他起身了……走向我來。
「小姐,我想結帳。」
「好。」今天怎麼那麼早離開啊?算了!還是先找他錢好了。
找完錢後,我看他怎麼還沒走啊!是怎麼了嗎?
「小姐,妳好像找錯錢了?」
「啊?」我怎麼找他80啊?應該要找人家800的……
我很困窘的看他,有種想挖地洞鑽進去……
只見他微笑的看我,然後跟我道別後離開。

發生那種錯誤後,每次當我看見他時,他都會對我微笑,感覺我好像因禍得福,跟他的距離好像縮短了些。
當我端了卡布奇諾給他時,他突然開口問我。
「妳怎麼會知道我點卡布奇諾啊?」
「因為你每次都點這個啊!」
他沒說什麼,只是微笑的看我。
「別那樣笑我啊!我可是最佳服務生呢!」
「嗯,很適合妳。」
「謝謝!」
「我發現妳好有趣喔!」
「真的嗎?」他說我好有趣呢!
「嗯啊,我來時,我都看到妳喜歡往我這看。」
啊?他發現了?「呵呵~~那應該是我在發呆吧?」
「對啊!妳會兩眼呆滯,很好笑的樣子。」
「吼~~幹麽那樣子說我啊?算了!我要去忙了。」
「開開玩笑,別生氣。」
「沒有啦!我要去忙囉~~」
結束完話題,感覺好像在作夢喔!但是,我發現他人好幽默……這應該是幸運女神在眷顧我吧!讓我可以跟他談話。

要走時,他留了一杯卡布奇諾跟紙條。
上頭寫著:
我的好朋友,工作辛苦了。
請妳喝的,別客氣!
簡短的兩行話,感覺好像要飛上天了。難怪他要走時,手指著他坐的方向,我還想說他手是怎麼了咧!
我想我今晚睡覺時,一定會笑。

隔天,他沒來。
等了一整天,看不見他的身影,怎麼了嗎?
唉~~上班不上班的,搞什麼鬼啊!可是一天不見他,就覺得怪怪的,好像沒有了活力。
搞不好他有事,不能來。

再隔天,他還是沒來。
兩天了,怎麼回事?

後來的一個禮拜,他都沒來。

結果在他消失的一個禮拜後,終於我看見他了。
一進店裡,就朝著我的方向而來。看來他今天不是來喝咖啡的……
開口就問我……「有空嗎?」
「怎麼了?」
「想帶妳去個地方,可以嗎?」
「那我先跟老闆請假,等我一下。」
得到老闆的准許後,我就迅速的收拾東西跟他走了。

我慢慢的走在他後頭,他突然放慢腳步與我平行。
他不經意的問我一個問題。
「一個禮拜不見我,有什麼感覺?」
啊?「就……」怎麼說呢?
「那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」
今天?今天是……啊!
「情人節。」我怎麼會忘了今天是情人節呢?
「如果我說我想跟妳一起過情人節呢?」
啊?好……「真的嗎?」我該不會在做夢吧?
「嗯,我注意妳很久了,可是妳好像都不知道。」
「注意我很久?別鬧了呀!」應該是我注意你很久吧!
「真的,從妳在店裡的第一天開始。」
「我怎麼都不知道?」
「妳當然不知道囉!我記得當時我在店裡時,妳很好笑。」
很好笑?我疑惑的看他。
「妳在店裡弄壞一個裝飾品,結果妳把哪個裝飾品偷偷的丟掉,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注意到妳了。」
「那是我第一天上班的情況,我以為沒人發現……」
「後來我每天都來,一來是幫我姐辦事,二來是為了看妳,想說會不會有好笑的事發生。」
「你是怎樣啊?幹麽糗我啊!」
「好啦好啦!不過我還是想說……我想跟妳交往。」
交往?我在做夢嗎?不過我看到他的表情,我突然想捉弄他,於是我……
「看你今天的表現囉!」
他沒說什麼,只是笑笑的看我,因為他知道我的答案。




我們的過去 一直過不去 至少 我還沒忘記  和你的一點一滴  回憶很清晰  似乎從不曾離去  依舊深刻的烙在腦海裡  現在的你  遠在我觸碰不到的邊際  只能藉著記憶  在夢裡看見熟悉的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qi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